符鱼与香草

懒得码字。

新月








已经没有皮毛了。


披着红的发黑的斗篷,祖母坐在缝纫机前。


要准备过冬啦。


抖开素白的斗篷披上,她说,我像一块甜美的蛋糕。


小心森林狼。


打开橱柜,里面是撒满白霜的蛋糕与死老鼠。


要带蛋糕去,三块。


是的。


两只手刚刚好。


-


我要去拜访森林深处的裁缝。


森林里有狼。


《新月》说狼吃光了森林里的一切。


死于一块蛋糕。


-


潘的女儿待在河里,头发像金色的稻草。为了不弄脏我的新鞋,她要去一块蛋糕。


白霜喜欢水源。


接着是指路人,他有很多动物朋友。


蛋糕只剩下最后一块了,我这么想。刀尖戳出来一点,他露出不敢置信的神色。拥抱让斗篷变成了漂亮的红色。


你真像一块可口的蛋糕。


也许......


-


外婆和她的狼先生埋在一起。


冬天来了。


还有好多皮毛没有处理。


每一个小红帽都和狼一起长大,分开,死亡,同眠。


斗篷会让我和外婆一样好。


初次见面,我是新的小红帽,新月。



评论

热度(2)